close

印象中

我們家

根本就沒有再過甚麼父親節

 

父親

從小

平常日沒過午夜

不再家

周末

不到下午不起床

 

跟父親相處最多的時候

應該就是小學三四年級吧

每個周末

都會跟父親很要好的一個朋友兩家出遊

雖然

旅途中

我還是跟弟弟玩

但是

我知道

那是爸爸開的車

很穩

放心的玩

 

慢慢的

不知道是不是希望我們能好好的顧課業

每周末的出遊沒了

偶爾

過年會跟團出國走走

儘管全家出去

我也還是跟弟弟玩

 

我知道

我們家

是有點傳統

父親就是有嚴父的形象

一直到現在

我跟父親對話常常還是會有點緊張

 

只是

我知道

父親很厲害

一路把小小的店面經營到現在的規模

不敢說大

至少 我們三兄弟

肥肥胖胖的 

應該就是吃很好的感覺

 

少少的相處時間

換來我對父親的好奇與注意

還記得父親上次跟我一起看電視發出笑聲

是周星馳的長江七號

還記得儘管得知我必須要延畢

還是傳簡訊鼓勵我

我知道我的好成績、成就讓他很有面子

這對他來說可能是一種打擊

 

就算是延畢了

我也不後悔我去跑社團

我也不後悔我跟朋友到處玩

 

因為

我真的閒不下來

我好喜歡好喜歡在外面曬太陽

因為

我真的交到很棒的朋友們

我的爛成績

決不是他們造成

我很清楚

是我沒有辦法對自己的時間做妥善分配

更有趣的是我讀了四年資工系才發現

電腦根本只能使我分心 其他功能只是附加

在一個以電腦維生的系所

我根本悲劇

 

只是

我有朋友陪伴

有學長諮詢

還有女朋友答應要陪我一起努力

我想

在任性的我也會懂得知足

 

玩掉的幾年光陰

我很開心 也很愧疚 至少對父母的期待是

想追回來 我不覺得容易

當我開始想做點事的時候

拜託

不要給我嚴厲的表情跟一桶桶的冷水

一點點肯定跟一點點除了課業外的關心

都能給我更多努力下去的動力

 

好好看著你的孩子

他正在長大

他的世界

不是只有成績單

他的世界

可能會因為你的改變

而有很多的不一樣

 

父親節

只是想

跟父親好好的溝通

我實在是很膽小怕事

我實在是很怕下一次的回家的尷尬

其實你不知道

我還是很脆弱的

從四歲後的 "男生不准哭" 後

我一直都是這樣來偽裝自己的

 

希望

有那麼一天

我也能

陪你喝喝小酒

一起

聊個天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